close



距離上次回台北是兩個月以前的事


台北是個有趣的地方
這裡有個種生態系的人群

雖然人多到讓我瘋掉


台北的人們
像浮游一樣
在狹小的空間中
取一點氧氣

而我也試著紀錄下我看到的生態
先告訴你

我一點也不
憤世忌俗










西門町
去過的次數兩隻手可以數的出來
我只知道許多天使在那裡意折翼


東區
不是個熟悉個地方
已經淪落二等消費區
放山雞猖獗但不是一盤300


我只知道這街道
裡面的299吃到飽有比星星

空照圖下我們會誤認他是銀河

大安區安和路
PUB多到讓我很難相信
他白天是高品質的文教區
想像愛心媽媽指引那些小天使

背著足足有自己體重兩倍的書包

蛋臉充滿著笑容大聲說:謝謝愛心媽媽!!

幾年他們就會開始在pub繳學費

而該死的義大利軸心國男人
對台灣妹妹親親又抱抱
呈現無私又生動的語言教學






在寂寞的電視前
都幻想著電視裡面的藝人
想像自己就是棒棒糖
他的無名人氣爆高
在螢幕的世界裡
是個人人稱羨的新人王

但在現實中沒有人知道 它是個20歲的補校生
一三五要上早晚班









琳瑯滿目的服飾店 小吃店
裡面的工讀生辛苦存錢
為腳上多增一雙Broken
痴痴為了ㄟp(sorry 我=不知道如何拼 總之他是來自日本的猴子牌)
或是給自己的小白鵝換枝白鐵加速管
好讓尾速拉到130km

而外面掛著黃牌的BMW
入四檔後輕鬆上300km
閃耀的曲線
像燈塔般的指引人們





受不了城市的寂寞
精心打扮了兩小時
走在信義區這個伸展台



PRADA的皮鞋讓鼻子高了幾公分
也不知道哪來這麼多的CHANEL套裝
身旁種是許多男模女模

看見人們帶著笑容無憾而死

剩下的是較勁的貴婦

大聲的聊著昨天的時尚聚會
跟男模結實的美臀
給那些小妹妹嚇嚇馬威

而玩世不恭的紈褲公子哥們
啃著鮭魚三明治
開著PORSCHE
洋洋灑灑在信義區散步
打算今晚帶幾個亮妹開個xxPA


另外一邊雅痞風趣的設計師
在大中午享受著甜白酒
自視盛高不削與之為伍


一群黑衣中夾雜著鮮豔的領帶
自信的高談闊論 在88樓喝咖啡
看著規律了阡陌縱橫


穿著西裝的人們是奔波的上班族
房屋仲介紛忙的亂串 拿著廣告牌 為自己的業績努力

捷運工程裡外勞呼呼大睡在路邊
他們來台灣打拼 3/4的薪資被仲介抽走
而三個月後就得走人

















太陽高照的下午
連一滴水都不敢想像










brown sugar

乾掉的雪茄 貴到爆的cocktail
跟很愛檢查身分証的領班

外面是一些沒什麼技術又沒有藝術價值的廉價噴漆
連塗鴉都稱不上 只覺得那些老梗玩家真有錢


OUT HOUSE

凱子老闆搞的小玩意
培養高級接待團
不成氣候的小少爺在那裡嗷嗷待哺

RXXM 18

藝人哈草大包廂
老大不在
營業時間改為一三五

香檳3




雜交哈草MIX......................






六 我自己


回台北的日子很匆忙
跟朋友會面
簡單的聊天
得知近日他在台北的日子很放蕩


推薦我幾隻DAVIDOFT多明尼加雪茄
認識了幾個有錢叔叔
在法拉力車隊
看見幾個朋友(一個食量大的香港人)

桌上擺著跟我手一樣長的鱘魚

每天都不知道醒酒了沒





講了這麼多問我

{ ㄟ那你現在都幹麻 }

其實這時候心中跳動了一下
我笑了一下
因為我的梗對這師子座的沒啥意義



我在苗栗的日子很簡單





安靜






讓我發現很多東西

是在台北喧擾爭奪中
找不到的
用眼睛看不到的











喝完了手邊的德國甜白酒
看著酒杯的淚滴










也許入口後可以繼續醉
也許擁有法拉力還是夢










但醒來後

我會握著他的方向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er00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